泰國入境將於3月1日起放寬不需隔離只需第1天在酒店等待PCR測試結果

泰國入境4月1日起取消72小時PCR證明,5月將免除抵達機場時的PCR檢測,將由ART檢測取代也不需要預定第一晚SHA+酒店隔離

泰國公共衛生部副部長薩蒂·皮圖查公佈 : 泰國預計5月,將免除抵達機場時的PCR檢測,將由ART檢測取代也不需要預定第一晚SHA+酒店隔離了

泰國 COVID-19 情況管理中心 (CCSA) 今天批准從 2022 年 4 月 1 日起取消對國際入境者的旅行前72小時RT-PCR檢測陰性證明要求,因為泰國準備了一個四階段計劃來降低COVID-19等級。使之流感化並與之共存。

自 2022 年 4 月 1 日起放寬規則符合條件的旅客,根據當前三種入境計劃——TEST & GO、沙盒和替代檢疫 (AQ)——中的任何一種入境的國際抵達者將被允許進入泰國,而無需出示旅行前72小時RT-PCR檢測陰性證明。

泰國Test & Go 入境免隔離

泰國將從 2022 年 4 月 1 日起 取消對國際入境者出示旅行前72小時的RT-PCR檢測陰性證明

  1. 持有抵達前最少14日前完成接種兩劑疫苗證明
  2. 入境當日PCR檢測及第五日自行抗原自檢
  3. 2萬美金額度醫療保險

入境點
航空、陸地和海岸的入口點。
•    批准的機場數量從 7 個增加到 8 個——東門、蘇汪納蓬、普吉島、喀米、蘇梅島、清邁、烏打拋和合艾(新).
•    陸地邊境檢查站從 3 個增加到 4 個——儂開府、烏隆他尼府、宋卡府和沙敦(新)
•    在 2 至 3 個省份——普吉島、春汶里和蘇叻他尼(新)
     船隻類型也從遊艇增加到泰國政府機構的船隻,同時泰國貨船上的船員也將被允許進入泰國。

測試要求
TEST & GO 和 Sandbox 旅行者仍需進行兩項測試:抵達時的RT-PCR測試(第 0 天)和第 5 天的ATK抗原自我快篩測試。

沙盒停留期
從目前的 7 天減少到 5 天。在沙盒目的地完成五天後,旅客將被允許在泰國境內旅行。

快樂隔離要求
隔離期縮短至 5 天,第 4-5 天進行 RT-PCR 測試。

符合條件的旅客/國家:

對於乘飛機和水路抵達的旅客: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泰國公民和來自所有國家/地區的外國旅客。
陸路入境:已完全接種疫苗的泰國公民和來自鄰國的外國旅客與重新開放的邊境檢查站(廊開、烏隆他尼、宋卡和沙敦)相連。

所有旅客必須持有以下文件才能進入泰國

1. 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通過https://tp.consular.go.th/ ),用於空運和陸路;或通過水路抵達的入境證明(通過泰國皇家大使館/總領事館)。
2. 保額不少於 20,000 美元的保險單。泰國國家醫療保險範圍內的泰國人和外籍人士不受此要求的約束。

  • * TAT 建議旅客在購買前務必查看任何 COVID-19 保險單的小字。最終,該政策應涵蓋與感染 COVID-19 相關的治療費用和其他醫療費用,包括住院治療、醫院隔離、酒店隔離或相關隔離。保險單還應涵蓋旅客計劃在泰國逗留的整個時間,加上至少 10 天的額外時間,以防旅客的第二次檢測結果呈陽性。

3. 在政府批准的酒店住宿一晚的預付款證明;例如,第 1 天的 SHA Extra Plus (SHA++),其中還應包括 2 次 COVID-19 檢測的費用:抵達時的 RT-PCR 檢測(第 0-1 天)和第 5 天的抗原自我檢測。 
4. COVID -19 疫苗接種證書

  • 18 歲及以上的每個人都必須在前往泰國前至少 14 天使用經批准的疫苗完全接種 COVID-19 疫苗。
  • 獨自前往泰國的 12-17 歲旅客必須在前往泰國前至少 14 天接種至少 1 劑經批准的疫苗。與父母一起旅行的人不受此要求的約束。
  • 與父母同行的 12 歲以下旅客不受此要求的約束。
  • 對於通過水路抵達的乘客,船上的每個人都必須完全接種疫苗。未滿 18 歲、與父母或監護人同行的旅客除外。
  • 有 COVID-19 感染史且在感染後至少接種 1 劑經批准的疫苗的旅行者必須持有 COVID-19 康復的醫療證明。

5. COVID -19 康復證明

  • 在 14 天至 3 個月內有 COVID-19 感染史且在感染後尚未接種任何疫苗的旅行者必須持有 COVID-19 康復的醫療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