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6月1日起取消THAILAND PASS,去泰國又更簡單了

泰國6月1日起取消THAILAND PASS,去泰國又更簡單了

泰國旅遊和體育部表示,預計將從6月1日起取消泰國通行證(THAILAND PASS),讓遊客使用TM6表格進行登記。

旅遊和體育部部長Phiphat表示,此舉是為了結合剛被取消的TEST&GO計畫,進一步為外國遊客創造無縫旅行體驗,刺激更多外國人到泰國旅行。

旅遊和體育部部長Phiphat Ratchakitprakarn表示,目前泰國公共衛生部部長Anutin已經同意終止泰國通行證的計畫。

取消泰國通行證是個天大的好消息啊!對於遊客來說赴泰旅行的操作步驟又簡單了一些。對泰國大使館和領事館來說,也可以減少許多工作量,不必再批准相關檔了。

Phiphat部長稱,取消泰國通行證後,遊客需要在抵達機場時填寫由泰國移民局提供的TM6表格,上面會有與疫苗接種相關的內容。遊客們只需要填寫疫苗接種記錄,而移民官負責檢查表格和疫苗護照。

TM6表格就是泰國的出入境卡,通常在飛往泰國的飛機上空姐就會向外國遊客分發,讓遊客提前填寫好。估計我們已經快忘了這一出了,真的有“幾百年沒出遠門”的既視感。

P2是TM6入境卡正反面圖,還記得當年在飛機上到處借筆填表的日子嗎?

由於不同國家的疫苗覆蓋率不同,泰國政府還未決定是否該將加強針算到篩查專案中。

如果由Omicron引起的感染率在6月1日前下降,那麼泰國不光要把新冠肺炎改成“地方性疾病”,還要繼續解除剩下的防疫限令。

同時,之前我們提到過泰國將對遊客收取每人300泰銖的旅遊費用,這個政策的實施時間一推再推,目前已經推到了今年的最後一個季度,也就是說300泰銖/人的費用泰國政府還是會收,只是會在大約3個月內才實施。

關於收取這筆錢的原因,政府之前給的解釋是“用於維護景點”。現在還多了一個理由,那就是:未來如果泰國將不再強制要求遊客購買新冠保險,那麼這筆錢可以為遊客提供保險,當作醫療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