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承認台灣疫苗接種證明接種完第3劑者不需隔離

日本承認台灣疫苗接種證明接種完第3劑者不需隔離

2022年3月1日開始,日本實施了邊境防疫新措施。自台灣歸國或入境者之主要隔離措施如下。

  1. 持有符合下列條件之疫苗接種證明書、並接種完第3劑者不需要居家隔離。
  2. 未接種完第3劑者(含未施打疫苗者、未持符合下列條件證明者) 居家隔離期間縮短為7天。若欲更進一步縮短,入境後第3天自行PCR或快篩後將陰性報告提交給厚勞省。厚勞省確認無誤後即解除隔離。

日本認可的國外發行疫苗接種證明

  1. 發行單位為各國政府等公家單位。
  2. 以日文或是英文填寫。
  3. 必要項目為:姓名、出生年月日、疫苗名或廠商、疫苗接種日以及疫苗接種次數。
  4. 台灣的所謂「小黃卡」符合條件

日本認可的疫苗種類

  1. 第1、2劑為必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台灣所說的BNT)/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強生(Janssen;此種疫苗以第1劑視為第2劑)。
  2. 第3劑為必須符合:輝瑞(Pfizer,等於是台灣所說的BNT)/莫德納(Moderna)。
  3. 日本並未認可高端疫苗

日本政府1日起放寬邊境管制,觀光目的仍排除在外,而是開放國外商務相關人士等非觀光目的等入境日本,且每日入境人數上限高至5000人。